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Google sites (1) -為啥要用Google sites?

首先忍不住要先問問,「Google sites」是啥米鬼玩意兒?

關於這個問題,網路上能回答的高手太多了,因此提供下列網站介紹,去看看就知道了。

Google Apps 全新功能: Google Sites 小組訊息共享網

試用心得:Google Sites就是 wiki

嗯,知道怎麼一回事之後,又要問啦!(舉手)

「為啥要用Google sites?」


每個人的答案可能不盡相同,也許你是公司老闆,想要建立一個公司內部網路。可能你是學校老師,想要有個教學網站。關於這些,Google sites的影片也都告訴你了。



OK,那又何必花時間看這篇文章?畢竟理論歸理論,嘗試個新東西還是希望有人先當小白鼠,經驗分享一下咩!哈,我自願當這隻小白鼠,然後來跟大家分享。(wiki的精神就是分享!!)

背景說明:
  1. 我是個學生,我想要和同學交流。
  2. 我喜歡Google :-P 也一直有使用Google的工具(相簿日曆文件等等)
因此,我期待Google sites能給我的功能如下:
  • 人際關係方面:
  1. 方便連結相簿。(某天大家一起出去玩,照了好多相,卻不知道去哪裡看...)
  2. 有個地方提供大家發表意見。(希望親朋好友三不五十聊聊天)
  3. 提供大家blog的網址。(原來小明有網誌呀!快去幫他衝人氣!)
  • 課業學習方面:(線上讀書會?)
  1. 有地方儲存文件、講義等等,方便大家下載。
  2. 能有個課表之類的東東,如此一來,班上調課、考試等等,都能一目了然。
  3. 有個討論的空間。
這些是我目前想到的,看起來很簡單的希望,放到網路上就沒那麼輕易了。我只是個會在網路上亂逛的人,可不會架站呀!!還好現在有了Google sites,讓我所有願望,一次滿足

總而言之,這個系列就是要告訴大家:「如何利用Google sites讓人人都成為奮發向上的好青年!」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囉
請問你有沒有覺得google site的反應很慢
我在使用的時候,不知道是自己的網路慢,還是google的問題...就是覺得按了之後要等好久...不知你有沒有一樣的感覺

##LinkWithin##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