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

生活點子 - 記事本改造大作戰(資料夾的妙用)

先介紹一下我的記事本:它是PUNDY的BLUT 系列。

當初選擇的原因為:
  1. A5大小,一般活頁還是以B5最為常見,但是以記事本用途來說,太大了。
  2. PUNDY抽取式活頁,我個人有點討厭活頁夾兩片大大的「門版」,明明只有B5大小卻和A4一樣大。(雖然缺點是不能隨意從中間取出或插入活頁,必須先把前面的那些取出才能放入)
3. 再生牛皮的封面很有質感。(有點像這個圖,但是還有圖案)
4. 內頁紙質不錯,有三種:橫線、方格、空白。

當初我和它一見鍾情,馬上就把它敗下去了!用了幾天之後,忍不住想開始改造它(這就是活頁的好處)


記事本改造大作戰~~~

(1) 列印自己的行事曆。
這部份可以參考之前的

Microsoft Outlook 2007-列印屬於自己的行事曆

(2) 為它穿上新衣服保護!
先來看看我的成果吧!
方法如下:
  1. 準備一個A4大小的L型透明資料夾,相連的長邊放下方。
  2. 靠著下方(相連),裁切出需要的大小。(A4資料夾會比 A4大小大一點,所以也比兩個A5大囉!這裡要比較注意一下,不是對半切就好>"<)
  3. 小心地打好洞。(我是土法煉鋼用六孔打孔機打的,要對齊好才會漂亮。)
  4. 裝入封面,完成!!
加上封面之後,不但有保護的作用,而且還可以當資料夾使用,如果用可以放名片、CD的L型夾,就可以放更多東西囉!(如圖,這是封底打開)
(3) 同樣方法可以作成分頁夾。(如圖)
(4) 還可以製作書籤
可以用裁剩下來部份,打洞,多加一個步驟:把洞剪開。最上方的部份要留長一點,這樣合起來才能一眼就找到!
哈,改造之後的成果讓我非常滿意呢!用起來心情也很開心!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你是在哪裡買到這個PUNDY的記事本呢?我想要買A4跟A5的,但是跑了幾家文具店都找不到。謝謝!

匿名 提到...

好巧,我也是找了好多地方找不到耶!!
發信問邦迪,尚無回覆,
請問CJ是去那裡買的呀??

Chiaju 提到...

我是在台北金石堂(北醫對面)買的,我記得之前去彰化市的金石堂也有看到...所以應該到金石堂找找看囉!

Casper 提到...

很棒的介紹,最近也愛上Pundy的筆記本,再生牛皮的質感真的很棒。只是補充的內頁真的是貴了一點...

vicky 提到...

現在pchome商店街內
打pundy搜尋就可以找到了

我也是它們家的愛用者
可惜內頁的變化太少

Jasmine 提到...

您好:想請問你用6孔打洞機如何打出符合pundy活頁夾孔距的紙張? 剛才量過pundy的孔距為5mm, 6孔打洞機的孔距也剛好一樣嗎? 如果這方法行的通,那就不用再去買一台pundy的打洞機了(http://www.pundy.com/main/prod_in.aspx?mnuid=1794&modid=18&pcid=34&pscid=&pscid2=&prodid=462)很大一台,應該不便宜!! 一直很愛用他們的東西,卻買不下他們的活頁紙><

C.J. 提到...

如果是活頁紙的話,其實只要是一般的活頁紙規格就OK了!(差別只在於pundy的是方孔) 而用六孔打洞機...我的六孔打洞機其實是可以移動間距,所以一般的六孔可能也會不太合orz 如果是26或30六孔打洞機,我自己是後來有買了一台carl的30孔(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012196711786)

##LinkWithin##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