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

[Summary] 1101手帳使用方法規劃:圓夢計畫詳解

上一篇分享了我的hobo手帳使用方法,看起來很複雜也很多事要做?XD
其實一點也不!恰恰相反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很簡單也很明確—>就是填完下面這些格子就對了!

我的概念是:今年的目標要讀50本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平均一個月要讀4~5本書→每週要讀約一本書→每天要至少看1/7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每月目標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每週目標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每日目標)

所以雖然看起很多要做的事和目標,但其實沒有那麼多事要去煩惱,我把可以分割的事情都分成一點點,每天做一點點,累積起來就很可觀。如果可以單純地把每天的目標達成,自然而然就會達成今年目標了:)

起床 直式月計畫
DailyRecord 紀錄起床時間、體重
平時 一天一頁區
Day 隨便亂寫亂記亂畫
(左圖為《餐巾紙的背後》讀書重點紀錄)
睡前 每日目標
Daily Goal 依目標完成度打O△X
  一月兩頁
Monthly 記下該頁面主要紀錄事項和本日心得和期許
  直式月計畫
DailyRecord 紀錄睡眠時間、記帳
如果有完成以「週」為單位的單次且無法分割每日的計畫(如:吃一頓大餐) 每週計畫
weekly goal 記下完成該項目標的日期。
一週後 一月兩頁
Monthly 回到這個頁面寫下本週大事和本週心得
一個月後/半年後 Time Table區
half-year 依目標的完成度打O△X,並寫上評語來自我回饋

萬丈高樓平地起,夢想和習慣是靠一點一滴的累積:)

2 則留言:

KIKI MAK 提到...

想問一下,如果有一些目標是在指定的時間,如這幾天內,這個星期內,這個月內,而不是每日,每星期,每月.那麼可以如何記錄呢??請指教

Chiaju 提到...

我會用便利貼寫下來,註明截止日期,貼在月計畫的地方提醒自己.

##LinkWithin##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